• Q 若想在日本升學或就職,學校有提供相關課程嗎?
    A
    一般來說日語學校都會提供多種的日語課程供學生們做選擇例如大學、研究所或專門學校升學課程或者是商務日語課程等,學生可根據自己的需求選擇適合自己的語言學校。
  • Q 可以轉學嗎?
    A
    建議同學們,在選擇日本語學校時,可以多考慮,選擇符合自己需求的學校。因為轉學是十分困難的,需要你現在所就讀的學校(ex:A 學校),及你所要轉學過去的學校(ex:B 學校),A跟B兩校都同意,才能完成轉學。
     
  • Q 每個人都可以拿到留學簽證嗎?
    A
    不一定,尤其是最高學歷已經畢業五年以上者。所以在申請時,你的履歷書內的學歷、經歷都不能空白,如有空白的年份需要提出詳細說明,就學理由也要充分表達想要留學的動機,以及經費支付人有一定的年薪及存款。其實只要認真準備留學所需資料,以及如實填寫申請表單,簽證還是可以核發下來的。
  • Q 可以用觀光簽證,就讀6個月的語言學校嗎?
    A
    一般來說就讀6個月以上的語言學校,需要申請留學簽證。有些同學會先用觀光簽證進入日本就讀3個月(第一次),之後出境回台,再用觀光簽證進入日本念書3個月(第二次),加起來就是就讀6個月,但第二次過海關時,可能會被盤問,(因為你之前已經用了觀光簽證在日本待了3個月的時間,再次用觀光簽進入又要待那麼長時間,海關可能對你起疑問,嚴重的話,可能會被遣返回台)。所以本中心,不建議同學用此方式。如果真的想待6個月以上,還是申請留學簽證比較好。